吉莉

萧雷 (当做失忆的姐妹篇吧)

*失忆的另外一篇,独立篇,和刚刚完结的《失忆》没关系,你可以把它当做姐妹篇。

*看过宝子们都应该知道,这篇我是一直放在《失忆》的彩蛋里面的,因为完结了,所以放不了彩蛋,就单独拎出来发啦~

*前文都在《失忆》篇的彩蛋里哈





不知珍珠究竟还要留雷无桀到几时,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,萧瑟准备去找珍珠好好谈谈。




还没等他去,珍珠就先来找他了。




“萧瑟公子,可否借一步说话。”




萧瑟跟她来到一处地方,是他们当地的月老庙。




萧瑟不明珍珠带他来这里什么意思,便说道,“珍珠姑娘,有什么话可以直说。”




珍珠笑笑不答,只是示意他往月老庙里面看,里面有一位少年,虔诚地跪拜,谁都知道是在祈求什么,不过那样认真的神情萧瑟还是第一次见到。




雷无桀为什么会在这萧瑟不想深究,他觉得以雷无桀的心性,肯定又是被他人说导的,他温润一笑,“珍珠姑娘,你如果只是单纯让我来这里看这个,那么很遗憾,你想达成的目的一个都没有实现。”




珍珠像早料到萧瑟会这么说,“若我告诉萧公子,小桀是为我求的姻缘呢。”




她说完这句话,眼睛就一直盯着萧瑟,不放过萧瑟任何表情,可萧瑟还是那样温润,只听他说,“珍珠,你还是不了解雷无桀,也不了解我和他的感情。”




说罢,萧瑟就直接走了进去。




雷无桀这会刚求好两个姻缘符,刚要收起来,就看到萧瑟走进来,吓了一大跳,慌慌张张地把另一个姻缘符塞进了袖口里。




“萧瑟,你怎么来这里啦?”




“就你能来,我不能来?”




“没有没有,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以为你对这种东西不感兴趣呢…”




“那你说,你在这里干嘛?”萧瑟凑近雷无桀问道。




“我,我来这,当,当然是为了求姻缘了…”雷无桀的声音微不可闻,不太好意思开口。




“为谁求?”萧瑟有种问不出来不罢休的气势。




啊…这…雷无桀心虚的很,就在他不知道怎么说的时候,有个女声说道,“雷公子是帮我求的。”




“珍珠?你怎么也来了?”雷无桀懵逼,她不是说她不好意思来姻缘庙,才让自己帮她来求姻缘的吗。




珍珠小跑着过来,自然的挽住雷无桀的胳膊,有些羞涩,“雷公子,你是为我求我的对不对?”




这话也对,确实是珍珠要他帮她求的,可是为什么珍珠说出来感觉像是我在求和她的姻缘一样。




雷无桀看向萧瑟,发现后者沉着脸看着他们。完蛋了,萧瑟要误会了,雷无桀慌忙地将自己的胳膊抽出来,哈哈两声,“那个…我确实是为珍珠求的。”




果然,萧瑟的脸色又难看了几分,雷无桀又忙不迭地补充道,“但是!我求的可不是我和珍珠的姻缘,我只是希望珍珠日后能寻个好夫婿,这样,我这个做兄长的就能放心了。”




雷无桀还是没说此事是珍珠让他做的,声誉对一个女孩子来说是很珍贵的。




一开始他还不懂珍珠为什么非要让他来这里,这下他算是明白了,不过雷无桀并没有觉得生气,只是觉得这样也挺好,正好借这个机会说出来。




珍珠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体面一点,可听到雷无桀这样说时,还是没控制自己的情绪,“雷公子,难道你一点都看不出来我对你的心意吗?”




“我知道…所以我才不想耽误你,珍珠,我对你并无男女之情,我一直都只把你当成我的救命恩人,当做妹妹一般看待…”




“谁稀罕做你妹妹!”珍珠哭着跑了。




“……”萧瑟就在一旁看着,末了,他环抱着双臂走到雷无桀身边,“还看呢,后悔拒绝她了?”




“萧瑟!你又打趣我…”雷无桀还想着拒绝珍珠她会不会做傻事,没听出来萧瑟话里的酸味。




罢了,说清楚就好。




萧瑟和雷无桀决定当天就启程去雪月城…




他们没有辜负路痴这个称呼,刚出东及就迷失了方向。




他们决定先在这里休息一下,然后再继续赶路。雷无桀坐下从包袱里拿出一个饼给萧瑟,自己嘴里叼着一个,又去找水喝。




“谁!?”萧瑟低声一呵。








彩蛋正文衔接,粮票可看





评论(26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